我的小太陽   這個月滿4歲


今天


我們去喝喜酒和朋友來家中坐坐聊公事


朋友的車子"故障"坐計程車來家裡


霖霖今天晚上都在聽我們大人對話


晚上10點我和霖霖一起入睡   


霖霖睡前告訴我:媽媽妳不能"故障"喔~


我回:啊!?  為什麼媽媽會"故障"  呢?


霖霖說:因為爸爸同事他們家的車子故障啊!!(這下我明白了^-^)


我回:媽媽不會故障   會一直陪你的   爸爸也不會故障的~


霖霖說:那我們三個人要一直愛來愛去喔!


我回:當然啊!     一定會愛來愛去的啊~


霖霖頭靠著我:媽媽我知道妳超級愛我......我長大會一直當妳的亮亮(太陽的意思)


我眼睛有點溼溼的回答說:媽媽當然愛您~而且會像拉拉山大樹一樣.


會一直站在那長長久久的,永遠不會移動的......


 


ps.霖霖是心細的小孩    


 "故障"可以延伸他對"愛"的重視.不希望曾經認識身邊的人停止愛他


大人及對他疼愛的有變化和態度他內心都知道


(從今而後我要讓霖霖大量認識更多的大人和小孩)


因為如此       小小部份親友的愛的變化       他也不會那麼影響到內心世界   


有時霖霖會選擇不問    


但是從我給他看親友的照片的表情     我會知道他顯著的表情變化


所以人對他態度起起伏伏        他都能感覺的到        但他只選擇會問我.


我都一向說正面的        因為我希望我的孩子活潑  且 內心充滿正面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hy770168 的頭像
    cathy770168

    cathy770168的部落格

    cathy770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