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車車的道路海報    我自己製作的   很大很大一張  


 因為外頭賣的很貴    自己動手作再粘上膠帶防水         又方便帶外出    


作了3個晚上    嘟嘟很滿意^^


最近比較忙   所以都沒有空整理blog       嘟嘟明年9月打算讓他上中班


很多人說要讓小朋友適應團體生活    我的想法是小班的幼稚園真的可有可無^^


小朋友的求學日子未來落落長(台語)        根本不必擔心所謂團體生活


 幼稚園  小學   國中   高中   大學   碩士...時間長到    小孩都嫌長....


我個人想法根本不必急於一時^^ 


我們家的小朋友   3 years多      很會玩迷宮(圖一)   是我親自製作的大海報     


嘟嘟也很會拚積木    拚圖


數字1~100中文和英文都會了       這些是自己製作的魔鬼粘的數字    自己動手排排看


可以知道數字的順序和加法(例如49接下來是50)      久而久之對數字也會有興趣




3 years多的小朋友    雖然不能用手寫        我買了英文和ㄅㄆㄇ注音數字的磁鐵讓霖霖學單字拚法和注音拚音      也買了磁鐵支架板在磁鐵板上可以自己拚看看.


他拚自己會和喜歡的的字       各種顏色都買一套     讓他在家自由玩^^


 


這些是我在買很多本的兒童字典     裡面的單字我把每一張撒下來    然後每一張護貝(自己有買護貝機)


 這樣可以防水又好帶外出      嘟嘟很愛這些字卡      我花了不少功夫       自己製作教學的感覺真的很好


現在嘟嘟會700個單字以上(現在慢慢增加中)       字卡有圖片和中文  


所以有中文可以認字     更讚的是中文有附注音符號      英文有音標可以對照   中文有注音可以對照


然後加上字卡有圖形可以加強印象    這些內容我很喜歡   可以用很久很久


這時期小朋友     記憶超好    因為他們都在玩中學習.....


當然不外   我有讓他作美勞   畫畫     說故事書(這是我每天都會說的)


和動作做益智貼紙      很多遊戲中學習


運動方面我們帶他踼球     騎腳踏車     游泳....


若父母用心     孩子自然生活多采多姿


我們家沒有上任何的才藝課    


但是我們家自己就是才藝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hy770168 的頭像
    cathy770168

    cathy770168的部落格

    cathy770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